会计核算中心

首页» 通知公告» 会计核算中心

关于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沙金梦 审核人:甘明刚     
更新时间: 2023-03-17|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同学:

3月1日至6月30日为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时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需进行汇算的人群

需要进行个人所得税汇算的各类人员:包括在职人员(含2022年新入职人员、有校外劳务收入人员)、退休后取得劳务报酬或退休返聘人员、有劳务费收入的学生、需补填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人员。

二、预约办理个税年度汇算

为提升您年度汇算办税体验,自2月16日起,您可预约2023年3月1日至3月20日中任意一天办理年度汇算;在3月21日至6月30日期间,您无需预约,可直接办理汇算。预约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步骤一:登录个人所得税APP,在首页“2022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专题区域点击“去预约”,选择“开始预约”。

步骤二:进入“选择预约日期”界面,选中标记为“可选”的日期,点击“提交预约申请”。

步骤三:提交成功后,纳税人即可在个人所得税APP首页年度汇算专题栏“查看预约,”并在预约日期当天办理汇算申报。

三、年度汇算温馨提示

(一)选择最优的年终奖计税方式

1. 单独计税。“全年一次性奖金”选择单独计税,适合我校大部分职工。

2. 全部并入综合所得计税。“全年一次性奖金”选择并入综合所得计税,全年综合所得增加,可能影响税率跳档。您可以在个税APP中进行测算,选择最优的申报方式。

(二)如涉及补缴税款,请按规定及时办理,以免产生滞纳金并对您个人造成不良影响。

(三)部分教职工因在经营所得抵扣了6万元的减除费用,导致汇算清缴时综合所得中无法抵扣6万元而补缴税款,请您联系发放经营所得的单位进行处理。

(四)不要随意点击汇算中的“申诉”按钮。该按钮不能退税,如有疑问,请您拨打个税汇算咨询电话。


1. 汇算期间答疑电话及时间:13810141941  13661298902(工作日9:00-18:00)

2.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热线:12366

3. 海淀区纳税服务热线:88501236

4. 计划财务部服务电话:68911068


计划财务部  

2023年3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