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核算中心

首页» 通知公告» 会计核算中心

减负!“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可以填报啦!

发布人:沙金梦 审核人:王蓉     
更新时间: 2022-04-11| 点击数:

各位老师:

3月28日,《国务院关于设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通知》(国发〔2022〕8号)正式发布。根据通知,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此项政策实施后,将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税收负担。

一、政策内容

扣除标准: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婴幼儿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扣除方式:父母可选择由其中一方按扣除标准的100%扣除,也可以选择由双方分别按照扣除标准的50%扣除,具体扣除方式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

二、重要提示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自2022年1月1日起实施。当月填报的可在次月享受,未及时享受的部分的可在次年年度汇算时享受。

三、操作指引

纳税人可以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填报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符合条件的宝爸宝妈们,记得及时填报呦!


相关链接:国务院关于设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通知

https://mp.weixin.qq.com/s/exKUbYyUc2l2Unf0ZRBzFA

操作流程:今天起可以填报啦!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填报“五步走”

https://mp.weixin.qq.com/s/6MO4Wc0OhLiAQpRK5vBvsg


计划财务部   

2022年4月1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