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评价室

首页» 新闻动态» 绩效评价室

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计划财务部 审核人:李振键     
更新时间: 2020-05-27| 点击数:

5月26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布置会。魏一鸣副校长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审计处、教务部、研究生院、计划财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基建处、科技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计划财务部部长李振键主持。

李振键指出,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于2016年启动,经过初期建设的大量工作及这几年的不断推动,目前已经进入常态化建设阶段,相关工作成效逐年提升。会计核算中心副主任潘晓丽介绍了2019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及2020年度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对内部控制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魏一鸣强调了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性,对各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相关部门领导要切实担负起责任,落实好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切实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内部控制建设是一项整体性的工作,是学校各部门的共同责任,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发现问题及时协调、积极配合。三要树立底线思维,要注意填报数据的准确性,保证工作质量。通过内控建设,梳理改进思路,推动学校以及各部门的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