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室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室

支部共建学党史 凝心聚力办实事——北理工计划财务部党支部与宇航学院飞行器控制系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人:沙金梦 审核人:李振键 佘浩平     
更新时间: 2021-06-13|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增进支部学习交流,促进共同发展,6月11日上午,计划财务部党支部与宇航学院飞行器控制系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副校长魏一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宇航学院党委书记龙腾受邀参加。

活动伊始,计划财务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宇航学院系统与仿真实验室。飞行器控制系单家元教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设置情况,并对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加深了大家对系统与仿真实验室及相关学科的历史沿革与发展脉络的认识。

随后双方开展集中学习暨座谈交流,会议由校长助理兼计划财务部部长李振键主持。宇航学院飞行器控制系党支部书记佘浩平、计划财务部党支部书记李振键先后就党支部情况作了介绍。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党史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五十六集:科教兴国》。单家元教授就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飞行动力学与控制方向)学科(专业)发展史作了详细介绍。

在座谈交流环节中,计划财务部副部长兼“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学科发展办公室主任、重大专项办公室主任常非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学科规划编制情况。计划财务部会计核算中心副主任王蓉对老师们关心的个税、报销制度做了详细讲解。计划财务部招标采购中心副主任兰山介绍了学校采购政策。佘浩平分享了宇航学院飞行器控制系党支部建设的先进经验,党支部的其他老师围绕学科建设、财务报销、招标采购等方面与计划财务部党支部进行了交流。

龙腾表示,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为双方党员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拉近了两个支部党员之间的感情,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动力,能够不断增强和提高党支部的党建能力和水平。

魏一鸣评价本次活动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同时践行了为群众服务的初心宗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魏一鸣指出,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在学校建设发展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并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加强交流沟通,将党史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促进计划财务部党支部与宇航学院飞行器控制系党支部加深联系与了解,双方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凝聚合力,齐头并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规范化、科学化和特色化水平,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