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核算中心

首页» 通知公告» 会计核算中心

2021年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汇算正当时!

发布人:沙金梦 审核人:王蓉     
更新时间: 2022-03-10|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同学:

3月1日至6月30日为2021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时间。税务机关实行分批分期错峰办理,安排我校专属办理时间为2022年4月11日至4月30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需进行汇算的人群

学校需要进行个人所得税汇算的各类人员包括在职人员(含2021年新入职人员、有校外劳务收入人员);退休后取得劳务报酬或退休返聘人员;有劳务费收入的学生;需补填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人员。

二、年度汇算温馨提示

(一)选择最优的年终奖计税方式

1.单独计税。“全年一次性奖金”选择单独计税,适合我校大部分职工;

2.全部并入综合所得计税。“全年一次性奖金”选择合并综合所得计税,全年综合所得增加,可能影响税率跳档。您可以在个税APP中进行测算,选择最优惠的方式。

(二)不要随意点击汇算中的“申诉”按钮。该按钮不能退税,其功能仅为对已缴税金存在疑问,申诉核对。

三、预约办理个税年度汇算

为避免在年度汇算开始期间集中申报,提高办税效率,税务部门今年特别提供预约办税业务。如果没约到合适日期,也可以不预约,3月16日后直接登录个人所得税APP办理汇算申报。预约开放时间:2022年2月16日至3月15日每天6:00-22:00。

预约流程为:

步骤一:登录“个人所得税APP”;

步骤二:打开APP,点击首页中的“2021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模块;

步骤三:点击“开始预约”,进入预约功能界面后,选中你想要申报的日期,点击“提交预约申请”。

预约后,按时登录APP办理汇算即可。特此通知。


个税汇算咨询电话:

1.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热线:12366

2.海淀区纳税服务热线:88501236

3.计划财务部服务电话:68911068


计划财务部   

2022年3月1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