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核算中心

首页» 通知公告» 会计核算中心

关于及时完成2021年个税汇算的通知

发布人:沙金梦 审核人:甘明刚     
更新时间: 2022-06-15|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同学:

2021年度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将于2022年6月30日截止。请综合所得收入全年超过12万元且需要补税金额超过400元的师生,以及预缴税额可能大于年度应纳税额需申请退税的师生,尽快登录手机“个人所得税”APP,进行个税汇算,了解应缴应退情况,完成申报。

特别提示:教职工的综合所得中若包含全年一次性奖金,汇算时请关注“收入-工资薪金”一栏的红字提示“存在奖金,请在详情中进行确认”,需手动点击选择奖金计税方式。建议分别选择“单独计税”和“全部并入综合所得计税”两种方式进行应缴税额试算,选择税金更低的方案确认。

温馨提示:

1.若存在应补税金,请及时完成补缴。未及时在汇算清缴期间完成补缴操作,将会面临税务征询、缴纳滞纳金,影响个人征信等可能后果。

2.已做完汇算清缴的师生可通过【我要查询】-【申报查询】查看申报结果。

3.请勿点击“申诉”。 如您对收入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进行查询。对于情况不明的申诉,税务将委托学校了解情况,确属误申诉,申诉人需自行撤诉。

4.具体汇算清缴操作流程见前期推送通知。

https://jhcwb.bit.edu.cn/tzgg/kjhszxtz/3e2224c1fb5a4788a9a812acbcba5070.htm

https://jhcwb.bit.edu.cn/tzgg/kjhszxtz/a4e1a9e0c8114ba38cd438ff1b3feb08.htm

咨询方式:

1.计划财务部咨询电话:68911068

2.海淀区纳税服务热线:88501236

3.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热线:12366

4.个人所得税APP服务模块:“个人中心”-“我要咨询”

5.软件操作问题服务热线:4007112366


计划财务部   

2022年6月15日


分享到